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行称乐视拖欠工资与资产冻结无关 最终受偿或不能完全覆盖债权

2017年07月12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招行称,其保全的资产不涉及乐视系任何公司的银行账户、现金或存款,不会对资金的划转与结算、工资发放等日常经营造成任何影响。同时,保全的有关资产在优先偿还相关金融机构或企业之后,招行最终可以受偿的余值或不能完全覆盖招行债权
针对有关媒体“招行20倍超额查封乐视资产,导致乐视拖欠发放员工工资”的报道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昨日回应称,有关报道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乐视不发放或推迟发放工资与股权冻结无关。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立君)针对有关媒体“招行20倍超额查封乐视资产,导致乐视拖欠发放员工工资”的报道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昨日回应称,有关报道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乐视不发放或推迟发放工资与股权冻结无关。

  招行解释称,其保全的资产不涉及乐视系任何公司的银行账户、现金或存款,因此不会对资金的划转与结算、工资发放等日常经营造成任何影响。

  针对乐视方面“工资延迟发放的重要原因就是招行超出债务的20倍冻结乐视财产”的指责,招行回应称,保全的有关资产绝大部分为乐视系公司已经质押给有关金融机构或企业的股权资产,在相关金融机构或企业优先受偿之后,招商银行最终可以受偿的余值或不能完全覆盖招行债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