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姜建清谈金融科技:“金融为本、科技为器”

2017年07月09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科技有广阔的前景,但并没有改变金融业的风险属性
展望未来,姜建清提到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VR等种种技术,都或将从不同维度推动金融业态发生根本性改变。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金融科技虽然改变了金融交易的载体、渠道和技术,提高了交易效率,但没有改变商业的目的和对象,也没有改变金融的本质和功能。”7月8日,对于时下火热的金融科技话题,中国工商银行原董事长、中国-中东欧基金董事长姜建清在第四届金融科技外滩峰会上表达了他的最新观点。

  在这篇名为“为金融科技正名”的演讲中,姜建清表示说,金融竞争真正优势不仅在于昂贵的硬件设备、复杂的算法模型和天量的数据信息,也不仅在于机构网点的众多或资产实力的强大,而更多依靠品牌(信任)、客户(流量和规模)、管理(风控)和信息(数据基础)方面的综合竞争优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