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欧阳杞浚:金融科技企业无法取代传统金融机构

2017年06月29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余额宝和理财通出现之前,投资者一般为富人阶层,但金融科技让数以百万计普通人得以享受金融服务,这就是金融科技的力量
欧阳杞浚表示,在余额宝和理财通出现之前,投资者一般为富人阶层,属于银行客户中排名前20%的人群。但金融科技让数以百万计普通人得以享受金融服务,这就是金融科技的力量。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银行与投资服务不是什么新兴行业,但是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开拓了一个普及化平台,使更多人得以参与金融活动。”格理集团(GLG)亚太区行政总裁欧阳杞浚在6月28日举行的2017年夏季达沃斯财新夜话“塑造金融新生态”上表示,金融科技的下一个关注方向是区块链和人工智能。

  欧阳杞浚表示,在余额宝和理财通出现之前,投资者一般为富人阶层,属于银行客户中排名前20%的人群。但金融科技让数以百万计普通人得以享受金融服务,这就是金融科技的力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