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交所聚焦2016年年报事后审查:向上市公司提出6800余个问题

2017年07月07日 19:10
统计数据显示,深交所共发出年报问询函990余份,发函比例过半,共向上市公司提出问题6800余个

  【财新网】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来源消息,日前,深交所全面完成上市公司2016年度报告的审查工作。统计数据显示,深交所共发出年报问询函990余份,发函比例过半,共向上市公司提出问题6800余个。根据公司风险程度和问询函回函情况,深交所对外公开问询函及回函200余份。

  “年报事后审查一直是深交所履行一线监管职责的重要环节。”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工作的有关部署,今年,深交所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坚决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要求,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通过多样、有效的审查方式,不断强化上市公司年报事后审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