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行:高端客户依旧青睐保险 房地产配置比例下降

2017年06月20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显示,2017年境内外各类资产配置中,希望增加保险产品的客户占比位列第一;投资房产的数量大规模增长,主要因为房地产价格上涨,配置比例是下降的
近来保监会对保险公司、银保产品的监管趋严,是否会影响客户的资产偏好?从招商银行( 600036.SH /3968.HK)私人银行的调研数据来讲,目前高端客户对保险产品依然青睐有加。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来保监会对保险公司、银保产品的监管趋严,是否会影响客户的资产偏好?从招商银行(600036.SH/3968.HK)私人银行的调研数据来讲,目前高端客户对保险产品依然青睐有加。

  6月20日,招行银行和贝恩公司(Bain & Company)发布《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高端客户境内各类资产配置中,希望增加保险产品的人数比例达15%,位列第一;而境外投资类别中,这一比例是12%,同样位列第一。报告指出,预计2017年保险市场将延续2016年的增长态势,保费收入平缓上涨。

  此外,针对近期市场较关注的安邦保险集团(下称安邦)问题,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王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招商银行对合作的保险公司设有“白名单”,按年进行机构准入评审,有一套严格的准入流程。目前银行销售的相关产品都是保监会批准的,“未来合作的保险公司和保险产品可能会多样化,集中度会变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