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网络安全法挑战金融机构等外国公司

2017年06月05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数据必须储存在中国而不是海外,收集和分享个人资料之前须经同意;这将对企业带来运营网络思维的巨大挑战和转变,特别是在中国经营的大部分外国公司,因其在中国收集的原始数据,包括业务数据和客户数据,一般都直接存储在物理位置位于海外的数据中心或服务器上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备受争议的新网络安全法自 2017年 6月1日起开始在中国实施,将为企业带来巨大挑战和不确定性。

  新法大部分条款适用于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商”(CIIO),因为 CIIO 拥有对中国安全至关重要的数据。此项新定义主要针对的行业包括金融、交通、医疗保健、公用事业和通讯。其中,最重要且备受争议的变化是中国公民的“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现在必须存储在中国的服务器上。

  KrolL Discovery 大中华区中国区经理 Han Lai 表示,“这将影响在中国经营的大部分外国公司,特别是使用其自有的全球基础设施和信息技术资源在中国经营业务的公司,因为在中国收集的原始数据,包括业务数据和客户数据,一般都直接存储在物理位置位于海外的数据中心或服务器上。比如,许多全球性公司依然使用位于中国境外的电子邮件服务器来进行中国业务的运营。公司需要开始思考并提前规划重新建设其基础设施以符合新的法律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