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央行李波:金融供给侧改革应扩大准入 放开价格

2017年06月04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在民营银行准入、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等方面,其实还有很大的空间;应允许金融机构在服务收费方面能够更加自由
6月4日,在清华五道口金融论坛上,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李波表示,供给侧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对要素市场进行市场化改革。要素市场包括资金、劳动力、土地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如何进行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李波表示,扩大准入,放开价格,夯实基础,加强监管。

  6月4日,在清华五道口金融论坛上,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李波表示,供给侧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对要素市场进行市场化改革。要素市场包括资金、劳动力、土地等。

  资金方面就与金融的关系很大,所以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整个资金、金融的市场要体现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作用,如果能体现这一点,这也是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的非常重要的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