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特纳:“一带一路”难以消化过剩产能

2017年06月03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的钢铁、水泥过剩产能体量庞大,难以通过“一带一路”消化,但“一带一路”可以促进能源、交通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进而支持经济增长、开发新贸易路线
资料图:特纳勋爵(Adair Lord Turner)。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6月3日,英国金融局原主席特纳勋爵(Adair Lord Turner)在“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一带一路”无论是在实体经济还是金融层面,都对中国益处良多。

  “中国的储蓄率很高,它们都在寻找投资机会,而私有部门的投资需求在下降,在这种环境下,‘一带一路’恰好在宏观经济上提供了契机。”特纳勋爵表示,就实体经济而言,“一带一路”可以促进能源、交通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而这些设施可以反过来支持经济增长,开发新贸易路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