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财经高官:投资者心态似金融危机前

2017年06月02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家强指出,当前香港市场无论在资金流情况、市场估值及投资者心态上,都与金融海啸前有不少相似之处
资料图: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 财新记者/摄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香港特别行政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近日表示,回顾十年局长生涯,经历过金融市场的周期兴衰,尤其是十年前上任后不久便见证了金融海啸,认为现在的香港市况无论在资金流情况、市场估值及投资者心态上,都与金融海啸前有不少相似之处。

  他回想自己十年前加入政府时的全球金融市情况,“当时股市一直升,借钱很容易。与现在相似。”最后,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金融海啸祸连全球,直至雷曼兄弟破产,更令危机蔓延至香港,撼动香港的金融体系,比他所预想的更加严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