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金融业务速增存隐忧 百度A3评级列入下调复评名单

2017年05月17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穆迪认为,百度金融相关业务的信用风险及杠杆率均有可能提升,对其评级具有负面影响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近日宣布,已将百度公司A3的发行人评级及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列入下调复评名单。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吴红毓然)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近日宣布,已将百度公司A3的发行人评级及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列入下调复评名单。穆迪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蔡慧表示:“下调复评反映,由于与核心业务相比,(百度)财务和执行风险更高的金融业务增长迅速,百度的发行人评级因此承压。”

  4月27日,百度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其全资所有的、负责理财及小额贷款业务运营的金融服务事业群总资产为人民币250亿元,相当于百度总资产的12%。百度向个人投资者出售此类金融资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