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部湾港并购重组遭否 今年来第四家

2017年05月11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趋严。目前来看,并购重组方案被否的原因主要集中在收购资产的盈利性和信披规范性
北部湾港5月10日晚间公告称:接证监会通知,公司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柳茜)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000582.SZ,下称北部湾港)5月10日晚间公告称:接证监会通知,公司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北部湾港今日(5月11日)复牌跌停,收盘报18.62元/股。

  据财新记者统计,这是今年截至5月10日,第四个遭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否决的案例。证监会否决原因主要分为两类:其中三例与标的情况的盈利信息有关,两例与信息披露规范相关。本次被否的北部湾港同时包含前述两个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