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万科股价下跌 宝能系再遇平仓风险

2017年05月10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价下跌逼近资管计划预警线,“宝能系”多只资管计划告急,“宝能系”有无充裕资金用于追加保证金?
万科股价连跌多日,“宝能系”借以持股的资管计划,再次面临平仓风险。这些资管计划涉资逾200亿元,牵扯多家银行、券商、基金公司及基金子公司。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万科股价连跌多日,“宝能系”借以持股的资管计划,再次面临平仓风险。这些资管计划涉资逾200亿元,牵扯多家银行、券商、基金公司及基金子公司。

  5月9日,万科(000002.SZ/02202.HK)A股收报18.62元,盘中一度挫至18.32元,创下近九个月最低记录。这一轮下跌始于4月27日,安邦概念股当日普遍下挫,万科A跌近3%,迄今跌逾8%。

  第一大股东“宝能系”持股万科25.40%,其中10.35%由钜盛华通过九个资管计划间接持有。这九个资管计划分别来自四家金融机构:南方资本、泰信基金、西部利得基金和东兴证券。股价上涨时,水涨船高,金融机构与钜盛华相安无事。但如果股价“跌跌不休”,资管计划就可能接二连三遭遇平仓风险。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