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消费金融规模近6万亿

2017年04月26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消费金融门槛低、机构多、增长非常迅猛,也暴露出了互联网消费金融领域的过度借贷、重复授信、过高吸费、个人信息保护不足等问题
2016年,中国的消费总额33.2万亿,比上一年增长了10.4%,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是64.6%,消费金融迎来一个比较好的市场机遇。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2016年,中国的消费总额33.2万亿,比上一年增长了10.4%,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是64.6%,消费金融迎来一个比较好的市场机遇。

  4月25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了《中国消费金融创新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当前中国消费金融市场规模估计接近 6 万亿元,如果按照 20%的增速预测,消费信贷的规模到 2020年可超过12万亿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者金融市场。消费金融市场结构也由原来的银行消费信贷一家独大,发展为与消费金融公司、互联网消费金融及其他机构百花齐放的格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