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二国际市场回顾】特朗普税改预期持续升温 纳指史上首次升破6000点

实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04月26日 09:52
特朗普将在本周三公布税改方案,白宫仍在讨论其中重要细节
周二(4月25日),在欧洲政治局势利好以及美国税改预期的刺激下,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持续升温,美欧两大股市继续冲高,纳指史上首次升破6000点。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琳娜)周二(4月25日),在欧洲政治局势利好以及美国税改预期的刺激下,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持续升温,美欧两大股市继续冲高,纳指史上首次升破6000点。欧元大涨,而国债、日元黄金等避险资产遭到抛售。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白宫官员消息称,特朗普计划本周三公布的税改方案会对那些“税赋转由合伙人缴纳的公司”进行减税,将其最高税率由39.6%降至15%。“税赋转由合伙人缴纳的公司”(pass-through businesses)即不必用公司的名义缴税的公司,美国大多数公司都是这类公司,包括特朗普自己的地产企业。同时,该计划还将考虑纳入育儿免税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兆洋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