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二国际市场回顾】市场担忧地缘政治风险 避险资产集体上扬

实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04月12日 10:50
市场投资者对于愈渐升级的地缘政治风险表示担忧,美国股市下跌,且科技股连续8天下跌
周二(4月11日),在地缘政治局势明显升级的局势下,美股小幅下跌,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 Vix指数升至美国总统大选以来的新高。避险的美债、黄金和日元今日集体大幅上扬。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琳娜)周二(4月11日),在地缘政治局势明显升级的局势下,美股小幅下跌,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 Vix指数升至美国总统大选以来的新高。避险的美债、黄金和日元今日集体大幅上扬。

  围绕叙利亚问题,美俄两国纷纷发表互相指责的言论。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称,俄罗斯未能在叙利亚裁减化学武器的问题上尽到担保人的义务,导弹袭击是对叙利亚现政权的直接回应。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回应称,美国对叙利亚的打击令自己联想起对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指责。俄罗斯不会容忍西方针对俄罗斯在叙利亚角色的批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