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万存知:尚未有一家个人征信机构合格

2017年04月22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国际成熟经验看,个人征信机构数量不能太多,准入门槛较严较高,征信产品主要应用于借贷领域,不能滥用客户信息;“在达不到监管标准情况下,不能把牌照发出去,个人征信市场绝不能走先乱后治的道路。”万存知强调
万存知指出,目前人民银行征信中心难以全覆盖所有债务领域,需要培育其他个人征信机构来做补充,形成错位发展,功能互补。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央行验收考核第一批申请个人征信牌照的八家机构的筹备情况后,至今已两年多,一直未下发牌照,业内颇为关注。这八家机构为芝麻信用、腾讯征信、深圳前海征信、鹏元征信、中诚信征信、中智诚征信、拉卡拉信用、北京华道征信。

  “这是因为这八家机构实际开业准备的情况,离市场需求和监管要求差距那么大,没有一家合格,这是我们始料不及的。”4月21日,在“个人信息保护与征信管理”国际研讨会上,央行征信局局长万存知首次对外公布这一验收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