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套利渠道收紧 为房离婚还有多大操作空间

2017年03月28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楼市调控再升级,通过差别化信贷政策阻击“假离婚”;上海地区虽未出台相关政策,但部分银行表示批贷时会持谨慎态度
3月24日,北京楼市调控再次升级,房贷政策“认房认贷”还“认离”。据了解,本次调控主要针对“假离婚”问题。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武晓蒙)3月24日,北京楼市调控再次升级,房贷政策“认房认贷”还“认离”。据了解,本次调控主要针对“假离婚”问题。随着一线楼市成交持续火爆,一些购房夫妻为获得更多购房资格和首套房利率优惠,开始“买房式离婚”,还有部分卖房夫妻为免征税费进行“卖房式离婚”。

  此次北京楼市新政明确要求,对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商贷和公积金贷款均按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央行发布的文件指出,部分购房家庭通过离婚来获得首套房贷款,既影响了调控政策,又容易产生财产纠纷、还款能力下降等信贷风险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