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色小镇大风口 金融机构为何不敢投

2017年03月25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这个资本过剩、找不到好项目的年代,各地的特色小镇虽一哄而上,但因缺乏清晰的商业模式、存在政策瓶颈,很多项目看上去质量堪忧,这令不少金融机构虽感兴趣,但望而却步
在3月24日召开的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高峰论坛暨特色小镇合作开放大会上,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缺资金是当前特色小镇面临的核心问题之一。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地方政府推动下的特色小镇建设潮看上去如火如荼,但不少金融机构冷眼相看。

  在3月24日召开的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高峰论坛暨特色小镇合作开放大会上,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缺资金是当前特色小镇面临的核心问题之一。受制于项目质量不佳、缺少商业模式,以及政策瓶颈,不少金融机构都对特色小镇感兴趣,但却敬而远之。

  “我们也在反思,为什么这么大风口来了,我们一单都做不了。”国投万和基金总裁曾辉说。作为国有资本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国投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等间接持股的基金公司,国投万和基金融资渠道多元,却仍然对特色小镇项目望而却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