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OPEC减产独木难支 新增供给令国际油价持续承压

实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03月22日 16:17
“人们期待OPEC持续的供给削减能够提振当前低靡的原油价格。但令人失望的是,全球市场仍然有太多的石油,而OPEC声称的生产削减成了误导市场的烟雾弹”
国际油价周二(3月21日)继续上演大“跳水”。图自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琳娜)国际油价周二(3月21日)继续上演大“跳水”,WTI原油跌至去年11月29日以来最低,NYMEX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跌3.2%,报47.34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跌1.3%,报50.96美元/桶。近期油价疲软已经充分暴露出供大于求的国际原油市场大环境。

  尽管OPEC上周公布的2月数据显示其连续两个月实现限产目标,然而美国页岩油产量的飙升以及钻井平台规模的扩大吞噬减产的利好预期,减产协议对油价的支撑作用已经消失殆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