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地方政府要负起房地产调控的责任

2017年03月17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房地产调控方面,一是要落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二是要实行分类调控、因城施策。”针对地产调控的重点,韩文秀总结道

  【财新网】(记者 张欣)3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针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房地产修订部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回应称,既要去库存,也要稳房价,这是总的要求。她强调,从库存和房价来讲,经常会出现“冰火两重天”的情况,因此分类调控、因城施策需要地方政府切实负担起责任。

  3月14日,在人大会代表分组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的三个决议草案会上,财新记者注意到,在《关于修改情况的说明》中,涉及房地产工作的有四条修改意见,其中引人注目的是将“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写入报告中。同时,修订后的政府工作报告还在原版“防止脱实向虚”一词前加了“坚决”两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淑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