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房企发债未放松 交易所与银行间审核一致趋严

2017年03月09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交所房企发债标准去年底提高到与交易商协会一致,但并未停止预审核;证监会也未完全暂停房企融资核准
去年9月底以来,楼市开启全面调控,房地产企业资本融资也受阻。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 郭楠)去年9月底以来,楼市开启全面调控,房地产企业资本融资也受阻。近日,陆家嘴(600663.SH)一笔公司债预审核通过,有媒体解读为房企融资重启,但一位接近交易所人士向财新记者澄清,陆家嘴这笔公司债只是通过交易所的预审核,还未转报给证监会,离批复还早;交易所房企发债审核并未放松。

  面向合格投资者发放的公司债,被业内称为“小公募”,采取交易所“上市预审核”,证监会“简化程序核准”的审批流程。财新记者了解到,上交所房企融资自去年10月底以后有所收紧,但对符合要求的公司并未停止预审核,证监会也并未完全暂停房企融资的批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