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全国已成立1.2万家债委会

2017年03月02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及用信金额 14.85万亿元,债委会形式可实现银企共赢,减少单方面行为对银行企业产生负面影响

  【财新网】(记者 韩祎 吴红毓然)“全国已经成立债委会 12836家,涉及的用信金额 14.85万亿元。”银监会副主席曹宇表示。

  3月2日,履新仅一周的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携副主席王兆星、曹宇及主席助理杨家才,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主题为供给侧改革。

  为了化解金融风险和企业债务,银监会自2016年初推行债权人委员会(下称债委会)制度。各地方银监局和银行分行反映,债委会已经成为“去杠杆”的有效抓手,债委会落地工作也在稳步开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