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南美国商会:对华再投资呈下降趋势

2017年03月01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南美国商会针对230家企业开展经济情况问卷调查,受访企业2017年对中国的再投资预算同比下滑4.12%,以广东为首的华南地区依然是外商在华投资的最佳地点
华南美国商会于3月1日在广州发布了《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和《中国营商环境白皮书》。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柳茜)华南美国商会于3月1日在广州发布了《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和《中国营商环境白皮书》。商会调研后称:受访企业2017年对中国的再投资预算同比下滑4.12%,这意味着投资者对中国市场未来一年的信心有所下降。不过,以广东省为首的华南地区依然是外商在华投资的最佳地点。

  再投资是指企业将投资所产生的盈利再进行投资支出。商会称,有相当数量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去年已将部分再投资转移到了中国以外的其他亚洲市场,其中包括13.3%的外资独资企业、11.4%的合资企业、26.67%的外资企业办事处,以及17.6%的中资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