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摩:全球持续复苏支持中国经济增长

2017年02月28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中国的经济将强势复苏,这区别于以往的政策性刺激导致的短暂回升,而是置于全球经济强势的大背景下呈现的持续性增长
近日,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表示, 十年之后中国也会迈入高收入国家。今年,中国的经济将强势复苏,这区别于以往的政策性刺激导致的短暂回升,而是置于全球经济强势的大背景下呈现的持续性增长。 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潘宇静)在发表对中国股市今年表现的乐观看法之后,摩根士丹利近期再次公开看好中国的长期经济前景。

  近日,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表示, 十年之后中国也会迈入高收入国家。今年,中国的经济将强势复苏,这区别于以往的政策性刺激导致的短暂回升,而是置于全球经济强势的大背景下呈现的持续性增长。

  邢自强认为,全球经济向好,带动中国出口行业的产能利用率回升,这有利于通胀和工业品的价格继续改善。PPI通胀的改善,会加快名义GDP的增速,但是实际GDP现在来看依旧保持稳定。PPI的上涨会影响中下游工业制成品的价格上涨,这是历史回归的结果,这种传导也会使得CPI受到一定的影响。现在货币政策的紧缩主要针对控制杠杆不是反通胀的紧缩。因为通胀没有达到那种高度,中国刚刚走出通缩,也不会出现滞胀的隐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