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增长2017年料下滑至6.5%

2017年01月20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指出,房地产市场不会崩盘,财政扩张的力度减弱,资本外流和人民币贬值压力仍是近期主要风险
摩根大通1月19日发布报告《2017年关于中国经济的十大问题》,就中国宏观经济、房地产市场、人民币走势、中美关系等问题作出评述和展望。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2017年,在世界经济不明朗、全球化格局动摇的环境下,中国经济的走势再度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摩根大通1月19日发布报告《2017年关于中国经济的十大问题》,就中国宏观经济、房地产市场、人民币走势、中美关系等问题作出评述和展望。

  据国家统计局今日(1月20日)公布,中国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6.7%,稳定在设定的6.5%-7%的目标范围内。对于2017年中国GDP的增速,摩根大通认为,将放缓至6.5%,并认为政府可能采取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和中性的货币政策。中国经济增长方面,一方面受到来自继续去产能、放缓的房地产投资和汽车行业销售的压力,另一方面则会受到基础设施投资稳健增长、消费及金融服务业的企稳带来的拉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