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乐视网拟推高送转 贾跃亭提议10转20

2017年02月13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般市场认为高送转是利好,但其实就是牛奶掺水,惟一的变化就是股价降低

  【财新网】(记者 张榆)经历去年底一场“反思门”,贾跃亭又在新年伊始提出了高送转。2月13日晚,乐视网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基于公司未来发展预期及2016年盈利水平,提议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现金派息金额将在审议分配议案时确定。

  所谓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是指用资本公积金向股东转送股票,对现有股东而言股数虽然增加,但同时会摊薄每股收益与每股净资产。但一位资本市场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贾跃亭此举或为稳定股价。一般市场认为高送转是利好,但其实就是牛奶掺水,不过转股后股价变低,股民也都喜欢低价股,或许能支撑股价。而对现有股民而言,股数增加,未来股价有上升可能,收益也就增多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