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证监会放行山东信托赴港IPO

2017年02月13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证监会核准山东信托发行不超过6.76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山东信托赴港IPO仍需香港联交所批准,最终能否发行成功仍有不确定性
山东信托赴港IPO出现重要进展。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山东信托赴港IPO出现重要进展。山东信托的控股股东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鲁信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山东省国资委。

  鲁信创投(600783.SH)2月9日公告了中国证监会核准山东信托发行不超过6.76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方案,此为时隔23年后中国证监会对信托公司上市做出的首次“批准同意”表态。

  此次中国证监会放行将增加山东信托赴港IPO成功概率。不过,山东信托本次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仍需香港联交所批准,最终能否发行成功仍具有一定不确定性。若赴港IPO成功,山东信托将成为继陕国投A(000563.SZ)、安信信托(600816.SH)后第三家上市信托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