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再次摸底券商资管“期限错配”

2017年02月10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地证监局正在摸底券商资管“跨期平层类”资管产品,此类产品具有期限错配的特征,还有的投资非标债券,流动性风险突出
近期各地证监局正在摸底券商资管“跨期平层类”资管产品,此类产品具有期限错配的特征,即投资长久期资产的产品分拆成短期滚动发行,即“短钱长投”。

  【财新网】(记者 张榆)近期各地证监局正在摸底券商资管跨期平层类”资管产品,此类产品具有期限错配的特征,即投资长久期资产的产品分拆成短期滚动发行,即“短钱长投”。有券商资管人士表示,虽然上述产品风险尚不突出,但确实存在流动性风险。

  “比如固定收益产品投的债券久期一年或者两年,但是底下卖的产品是3个月、6个月的,资金作为底仓购买长久期资产,到期后滚动发行,靠产品里本身的现金和新募集资金兑付之前到期的产品,所以风险还是很大的;没钱的话就需要卖掉长久期的债券,如果卖不掉就会透支。”一位华东地区券商部门负责人向财新记者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