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央“一号文件”强调“金融机构 +Fintech”

2017年02月06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农村金融领域,中央“一号文件”强调“金融机构 +Fintech”,而非“互联网金融”,明确提出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小额存贷款、支付结算和保险等金融服务
近日,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值得关注的是,农村金融方面,此次强调“金融机构+Fintech”,而不再是“互联网金融”。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值得关注的是,农村金融方面,此次强调“金融机构+Fintech”,而不再是“互联网金融”。

  这份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的文件(下称《意见》)聚焦农业供给侧改革,是新世纪以来连续第14个关注“三农”问题的“一号文件”。

  在农村金融方面,与去年“加快推动金融资源更多向农村倾斜,加快构建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降低融资成本”相比,今年的目标是“加快农村金融创新、强化激励约束机制、确保‘三农’贷款投放持续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