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植系”添保险牌照 接盘恒邦财险16.8%

2017年01月19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植集团布局保险领域意图明显,此前发起成立横琴人寿,如今接盘恒邦财险成为第二大股东
继信托、基金后,“中植系”旗下金融牌照再添一枚。近日,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接盘恒邦财险原有两股东转让股份,成为恒邦财险二股东,持股比例近17%。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继信托、基金后,“中植系”旗下金融牌照再添一枚。近日,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植集团)接盘恒邦财险原有两股东转让股份,成为恒邦财险二股东,持股比例近17%。

  保监会已于1月18日批复恒邦财险变更股东事宜,同意南昌施必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南昌施必得)将持有的5280万股股份、江西翔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翔麟矿业)将持有的4620万股股份转让中植集团。转让后,中植集团持有恒邦财险3642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6.8%;南昌施必得、翔麟矿业不再持有恒邦财险股份。恒邦财险在其官网“主要股东介绍”一栏已加入中植集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