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港通满月 一反北冷南热

2017年01月05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向深股通累计录得资金净流入量约为南向港股通净流入量的2倍
2017年1月5日,深港通开通满月。截至今日收盘,北向深股通累计录得169.61亿元人民币资金净流入,约为南向港股通74.67亿港元净流入的两倍,与沪港通开通时的“北冷南热”截然相反。图自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 杨砚文)1月5日,深港通开通满月。截至当日收盘,北向深股通累计录得169.61亿元人民币资金净流入,约为南向港股通74.67亿港元净流入的2倍,与沪港通开通时的“北冷南热”截然相反。

  尽管就资金流量和交投热度来看,深港通还是不及沪港通同期表现,但深港通的“慢热”在预期之中,而沪深港通总额度的取消也使得中国A股有更大可能加入MSCI指数。招商证券之前预期,2017年将有3000亿元人民币资金通过深港通南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