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再控中短期万能险 占比超50%限制设机构

2016年12月30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中短存续期产品季度规模保费收入占当季总规模保费收入比例高于50%的人身保险公司,保监会将在一年内不予批准其新设分支机构;保监会要求各人身保险公司对精算规定及相关监管制度执行情况的自查和整改;距离大限仅剩21天
资料图:万能险。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针对部分人身保险公司中短存续期业务占比较高、精算规定等监管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保监会2016年12月30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人身保险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进一步予以规范。对于存在中短存续期产品季度规模保费收入占当季总规模保费收入比例高于50%或季度原保险保费收入占当季规模保费收入比例低于30%等情形险企,保监会一年内不予批准其新设分支机构。

  保监会称,通过分支机构市场准入监管手段,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控制中短存续期业务规模,倒逼相关公司主动转型,加快业务结构调整进度,严格落实“保险业姓保”要求,引导公司积极发展风险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