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明年一季度将表外理财纳入MPA评估

2016年12月19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机构表外理财资产将扣除现金和存款等之后纳入广义信贷范围;央行同时提醒金融机构避免年底表外理财业务“冲时点”行为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央行正式将表外理财纳入宏观审慎评估(MPA)一事,终于靴子落地。

  近日,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于2017年一季度评估时,将金融机构表外理财业务纳入MPA“广义信贷”范围。

  央行有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央媒体专访时表示,表外理财纳入MPA评估的具体方法为,将表外理财资产扣除现金和存款等之后纳入广义信贷范围,纳入广义信贷指标仍主要以余额同比增速来考核。

  在现行的MPA的评估中,广义信贷指标指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中的各项贷款、债券投资、股权及其他投资、买入返售资产、存放非存款类金融机构款项的余额合计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