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电信精准诈骗为数据安全敲响警钟

2016年12月09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只靠金融部门或者只靠电信部门和公安部门都根治不了电信诈骗,只有各方共同努力,形成合力,才能实现有效打击

  【财新网】(记者 韩祎)电信诈骗中反映出来的一个值得关注的重要问题,就是数据安全问题。诈骗分子实施的精准诈骗,从另一个方面为我们再次敲响了数据安全的警钟。”12月8日,央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樊爽文在第十二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上作出以上表述。

  12月1日,央行下发的《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 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261号文)正式实施。樊爽文介绍,截至12月7日,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堵截涉嫌电信诈骗案件367起,因涉嫌诈骗撤销ATM转账175笔,涉及金额189万元。各商业银行发现冒名和拒绝异常开户近7千人次,“相关政策措施的效果十分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