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丝路基金入股西布尔 2016年中国投资俄罗斯最大单

2016年12月15日 23: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丝路基金入股西布尔10%股权,对推动中俄能源合作、对接俄罗斯开发远东地区战略、深化中俄双方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丝路基金入股西布尔,是2016年中国对俄罗斯最大的一笔投资。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12月14日,本年度中国对俄罗斯最大的一笔投资诞生。收购协议双方分别是致力于为中国“一带一路”提供投融资支持的丝路基金,和俄罗斯拥有最大规模石油伴生气处理设备的西布尔公司。

  12月14日,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丝路基金)与俄罗斯PJSC西布尔控股公司(下称西布尔)及其股东,签署了关于丝路基金收购西布尔公司10%股权的最终交易协议。根据协议,该交易计划于2017年1月交割,但取决于届时已取得俄罗斯监管部门审批。作为财务投资者,丝路基金将有机会提名一位董事会代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