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票交所正式成立 央行系共出资约10亿元

2016年12月08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大幅提高票据市场透明度和交易效率,激发市场活力,更好防范票据业务风险;也有助于完善中央银行金融调控,优化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张榆 韩祎)12月8日,上海票据交易所正式开业。这将极大地改变票据市场的业务形态,并且能够更好地防范票据市场长期存在的诸多风险。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贺信中表示,上海票据交易所(下称票交所)作为具备票据交易、登记托管、清算结算、信息服务多功能的全国统一票据交易平台,将大幅提高票据市场透明度和交易效率,激发市场活力,更好防范票据业务风险;也有助于完善中央银行金融调控,优化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