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徐海锋:政策不统一制约大病保险业务开展

2016年11月29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险公司开展大病保险业务存在系统对接难以统一、异地转诊难以及各地经营情况参差不齐问题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作为医保重要补充的大病保险业务,给商业保险公司带来了相当大的压力。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海峰指出,大病保险开展过程中,目前还存在大病保险覆盖程度不高,政策不统一问题;而政策不统一也给保险公司开展大病保险业务造成系统对接难以统一、异地转诊难以及各地经营情况参差不齐等问题。

  徐海峰是在11月29日保监会举办的保险扶贫发布会上作出阐述的。徐海峰指出,大病保险工作涉及面广,对保险公司的服务也要求比较高,如信息技术系统的适应问题等。但是,目前大病保险覆盖面不高,统筹层次低,这就导致政策上不统一。“中国人寿在大病保险上承保了200多个项目,但是省级统筹的项目目前只有约30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