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报销型商业医保或迎来新风口

2016年08月24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销型商业医保或由亏转盈,成为市场增长最快的保险品种;预计2020年商业医保市场规模将达到1.1万亿元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雨俭)随着中产和富裕阶层的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患者开始把目光投向商业医疗保险,而报销型商业保险或迎来新风口。

  波士顿咨询公司慕尼黑再保险联合发布报告称,到2020年,中国商业医疗保险市场规模将增长近4倍,从2015年的2400亿元跃升至1.1万亿元。而其中的报销型医疗保险或将由亏转盈,并成为市场增长最快的保险品种。目前,报销型医保的中端市场占比不到1%,仍有巨大开拓空间。

  与许多中国消费者更为熟知的重疾险相比,报销型保险的保费较高,但也具有更强的灵活性。其优势在于,报销型医保可以在投保人多次就医问诊时,提供持续的医护费用报销;而重疾险的投保人被诊断为事先约定的可涵盖疾病时,获得的是一笔一次性的补偿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