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又一家民营银行获批 华通银行落地福建

2016年11月29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八家闽企共同筹建,永辉超市为大股;拟任董事长和行长均曾在兴业银行长期任职
资料图:华通银行第一大股东——永辉超市。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民营银行的设立进一步迈向常态化。

  11月28日,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永辉超市)公告收到银监会批复,同意其在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平潭片区,筹建福建华通银行(下称华通银行)。这是继重庆富民银行、四川希望银行和湖南三湘银行后,又一获批筹建的民营银行,也是基于福建地区的第一家民营银行。

  永辉超市表示,投资设立民营银行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整合自身优势及资源,推动金融资本与实业资本融合发展,拓宽公司融资渠道,盘活公司可用资源,丰富业务领域,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据公开资料显示,兴业银行原副行长陈德康将出任董事长,微众银行原副行长郑新林将出任行长,另有摩根士丹利原执行总经理Jerry Wang领衔银行的技术团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