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发改委:严禁地产商发行企业债用于商业性地产项目

2016年11月10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用于安置性住房的企业债发行,按照去库存、惠民生的总体原则、分类对待、因城施策
房企公司债发行监管从严之后,地产调控进一步扩大至发改委监管下的企业债券。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郭楠)房企公司债发行监管从严之后,地产调控进一步扩大至发改委监管下的企业债券。

  财新记者获悉,国家发改委将发布有关政策,严格限制房地产开发企业发行企业债券融资用于商业性地产项目,并对用于保障性住房和安置性住房的企业债发行做出详细规定。

  “发改委最新政策与交易所发布的《关于实施房地产、产能过剩行业公司债券分类监管的函》一脉相称,政策目的都是为了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投向实体经济。”兴业证券债券分析师池光胜对财新记者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