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0月外汇储备再创新低 连续四个月下降

2016年11月07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月外储余额降至3.1205万亿美元,创56个月来最低;专家预计与美元升值产生的估值效应有关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受美元指数大幅上涨的影响,10月外汇储备余额连续第四个月下降,且低于市场预期,但黄金储备依旧保持增长。

  11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10月外汇储备数据显示,10月末外汇储备余额为3.1205万亿美元,略低于市场预期的3.1325万亿美元,创56个月以来最低记录;环比减少456.8亿美元,降幅较9月的187.85亿美元有所扩大。

  黄金储备则继续保持增长。以盎司计,10月末黄金储备余额5924万盎司,较上月同期增长13万盎司,增幅有所放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