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资看好中国不良资产潜力 但汇率风险难对冲

2016年10月25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汇率风险和信息的分散,成为外资进入中国不良资产市场的主要掣肘因素;外资机构更加看好人民币在此轮周期中的回报率,因此发展战略将会定位成“双币”齐驱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对处于经济下行期的不良资产,买还是不买?花多少钱买合适?对此,各方看法不一。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此轮不良资产处置恰逢经济下行周期,资产增值空间可能不会太大,且实践中仍面临专业人才缺乏、投资难、处置难、退出难等老问题,不良资产市场近两年实为“雷声大、雨点小”。

  但外资机构或许另有一番看法。“非常渴望,如狼似虎”。海岸基金董事长张晓琳用这八个字,来形容外资对参与处置此轮不良资产的热情。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