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购房需求暴涨拉动房贷资产证券化

2016年10月14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业银行与各地公积金中心你追我赶,在房地产大热的背景下,均发行了大量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财新网】(记者 覃洁)十一黄金周,楼市有点冷,多地政府出台调控政策为楼市紧急“降温”。但在调控政策出台之前,多个热点城市的楼市一度脱缰疾驰,购房者慌不择路“买买买”,不仅商业贷款放出了天量,杭州、成都等城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也普遍偏紧。正是在这种的大背景下,资产证券化作为盘活信贷资源的新出路,正快速增长。

  据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下称中债登)证券化研究组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资产证券化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在信贷ABS产品中,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RMBS)发行463.84亿元,占比34%,同比增长近14倍,是增长速度最快的信贷ABS产品。其中,上海公积金中心于6月发行的RMBS产品,达到了创纪录的163.1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