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调控之后,楼市的钱会流入股市吗?

2016年10月09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楼市资金流向股市,多数业内分析人士持中性偏负面观点
恍如隔世,仅一周的国庆长假过后,国内22个城市接连出台限购令,让趋之若鹜的楼市遭遇“寒露”之天。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恍如隔世,仅一周的国庆长假过后,国内22个城市接连出台限购令,让趋之若鹜的楼市遭遇“寒露”之天。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钱不能进楼市,会去哪里?有人调侃:“哪里宽松,钱就会去哪里。” 华泰策略研报指出,“本轮房地产调控对A股市场是利略大于弊。”

  而对于楼市资金流向股市,多数业内分析人士持中性偏负面观点。

  “我们不认为简单的地产股市资金搬家就能引发新一轮A股上涨,相反,我们认为这样的信息是中性略偏负面的。”申万宏源策略研报表示。此外,广发证券、中金研报表示,楼市调控带来的资金轮动对股市的效应有待时间来检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