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借壳越来越难 壳价却又涨了

2016年10月14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严审借壳,众多公司知难而退。备受“规避借壳”质疑的西藏旅游110亿元收购第三方支付公司拉卡拉的案例即为一例。然而进入10月,壳价却又涨了
证监会严审借壳,然而进入10月壳价却又涨了。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并购重组市场在2016年夏季以来“降温”显著,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画上休止符。证监会封堵借壳的决心日益彰显,按理说壳价行情每况愈下,但现实情况可能更复杂。

  据财新记者统计,今年6月至9月四个月中,分别有36家、50家、30家、34家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终止。相比之下,在重组新政发布之前的4月、5月,尽管监管收紧趋势已现,但终止并购重组的案例还只为24家、25家。对比来看,6月以后终止案例的数量上升明显。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