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央行召集17家银行就房地产调控开会

2016年10月13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银行理性对待楼市,加强信贷结构调整,强化住房信贷管理,控制好相关贷款风险
10月12日下午,央行召集5家国有大行及12家股份制银行高管及个贷、资产负债部门总经理,召开商业银行住房信贷会议。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央行出手了!信贷政策有了明确指导方向,控制住房信贷成为关键词。

  财新记者从多家银行高管处获悉,10月12日下午,央行召集5家国有大行及12家股份制银行高管及个贷、资产负债部门总经理,召开商业银行住房信贷会议,传达房地产调控的会议精神。央行要求各商业银行理性对待楼市,加强信贷结构调整,强化住房信贷管理,控制好相关贷款风险。

  这轮楼市上涨跟银行贷款冲动有关。自3月以来,房价上涨迅猛,按揭贷不断放出天量。据财新记者了解,9月按揭贷增速仍然很快,10个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的按揭贷占到了总按揭贷款的40%,风险急速集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