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房企杠杆高企令中国监管层头疼

2016年09月21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会对其他行业产生“挤出效应”,当其他行业遇到困难时,政府或许会采取激进的收紧政策

  【财新网】(记者 张欣)9月20日,瑞银发表研究报告称,今年来中国房地产销售加速增长,年增速超过25%。虽然尚未对中国经济造成严重危害,但房地产的大幅涨势和杠杆高企已让决策者担心,未来可能出现新一轮房地产泡沫。

  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在报告指,由于中国家庭的资产负债表相对健康,当前建筑业最有潜力拉动中国经济,但如果信贷继续加速,而政策对房地产市场依然无所作为,中国经济和房地产行业面临的风险将上升。2014年限购令逐步放松,以及货币政策的宽松,让房地产开始复苏,但这种复苏却不均衡。三线和四线城市仍在努力去库存,但房地产价格在许多城市已经上涨了30-40%,一些地区涨幅超过50%。此外,在一线城市,平均土地价格自2014年初增长了60%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