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中钢集团债转股方案获批

2016年09月20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审计后的金融机构债务规模600亿元左右,其中留债规模近300亿元,转股规模近300亿元。转股部分或为六年期可转债,前三年锁定,从第四年开始逐年按3:3:4的比例转股
2013年8月8日,北京中关村,中钢大厦。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中钢集团是此轮市场化债转股的首家国企,近期方案已经获批,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此事。这意味着,新一轮债转股正式启动。

  据财新记者了解,2014年9月,中钢集团爆出贷款逾期,拉响央企违约警报。2014年12月,在国务院安排下,由银监会法规部协调召开中钢债务协调会议,中国银行为债委会主席。债委会核查发现,截至2014年12月末,中钢集团及所属72家子公司债务逾1000多亿元,其中金融机构债务近750亿元,牵涉境内外80多家银行等。(见《财新周刊》“中钢千亿债务难解”)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