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尔森:海外投资应避免出价过高

2016年09月13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美BIT谈判和美国大选均进入关键时刻之际,美国前财长保尔森撰写长文,呼吁中美双方完善投资政策环境,改善海外投资实践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海外收购必须根植于经济考量,避免出价过高。这不仅损害买家的利益,也可能影响被收购公司的财务健康状况。最佳的收购应当提供协同效应,收购完全不相关行业的公司时,买家仅起到出资作用,此类项目几乎注定失败。

  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在9月12日发布的《阐明中国在美投资》一文中表达了上述观点。近期,中国企业跨境收购出价过高成为海外的关注热点,并引发担忧。

  这篇近20页的长文由保尔森亲自撰写。一位保尔森基金会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这一方面是考虑到刚刚结束的G20杭州峰会在全球贸易投资和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领域都有建设性进展;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在美国总统大选渐趋白热化之际,让美国国内意识到中美经贸关系必须加强,而不是一味地反对中国在美投资。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