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49岁谷澍任工行行长 获内部推选为重要推手

2016年09月12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23日工行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大会,内部推选行长。9月12日组织部门宣布,谷澍出任工行党委副书记
资料图:谷澍 图自中国银行业协会网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原行长易会满接任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董事长后,工行行长空悬三个多月,近期行长一职终于落定,将由49岁的原副行长谷澍接任。

  财新记者了解到,9月12日上午9点,中央组织部干部相关人士到工行宣布了党委的有关任命,谷澍出任工行党委副书记。按照惯例,这一职务通常由行长兼任。8月23日,工行进行了一次中层以上干部的民主投票,投票结果未宣布。但据财新记者了解,此后工行即向组织部门推荐了谷澍出任行长。目前谷澍的有关正式任命,还需走完上市公司董事会、银监会任职资格批复等流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